【郑轩生贺-24:00】一个无名的郑喻郑爱情故事

·郑轩生贺24H-24:00

·哨兵向导背景,有二设,有结合热,无车

·CP为郑喻郑,无差(?)郑哨兵,喻向导

·字数:4863字



“郑轩?你怎么还在闲逛呢,媒介人找你!”


太阳一如既往的火辣。郑轩默默往走廊内侧靠了靠,以半个人贴在墙上的姿势完美避开所有阳光直射的地方,却在中途被另一个哨兵拦住了。他把飘忽的视线收回,颇茫然地应了一声:“啊?”


“刚才广播里喊你名字,你没听见啊?赶紧去吧,说不定是要给你介绍对象了。”


郑轩,一个单身23年的大龄未结合哨兵,似乎自从18岁时正式从“圣所”毕业后就再与向导无缘。——这些年来蓝雨塔里的向导其实不算少,遗憾的是她们与郑轩的同步率实在太低,乃至于有史以来最高的一个也就只有45%而已。


不过郑轩本人对此倒是不甚在意,他自觉精神状态很好,这些年来仅靠公共向导帮忙梳理也过得不错,没出过大岔子。绑定一个向导对他而言,或许反而是种束缚。


何况,实在是找不到同步率高的对象啊…兴许这是五年前那场意外留下的后遗症。


压力山大……上面怎么还想着给我分配向导?郑轩一边腹诽着一边跨进方世镜的办公室。他是蓝雨塔唯一的媒介人,同时也是郑轩曾经的导师。


郑轩进门时方世镜正在整理资料。见他进来,对方指了指面前那把椅子让他坐下。面对多年熟人,郑轩自然是毫不客气,懒散地窝进椅背。方世镜对他那股懒散劲儿见怪不怪,也没出言斥责,只是把手里的一沓纸递给他。


郑轩接下那叠东西,半耷着眼皮扫过去。不出所料,全是向导简历。放在最上方的一张属于某个新来的A级向导。嗯,长得还不错,挺清秀的姑娘。郑轩在心里暗暗给她打了七分。


“基本都是刚毕业的、或者从其他塔调来的向导。今年运气不错,有几个的同步率到了50%以上。”方世镜在一旁解释。


连续翻了几张,无非都是些青涩的小姑娘们。郑轩对此毫无兴趣,甚至没看完所有简历,就把那叠资料又放回了办公桌上。碍于是在上级面前,他颇为收敛地打了个哈欠,盘算着怎么婉言拒绝这场变相相亲。


这些女孩儿都很稚嫩,在塔里肯定还有和她们同步率更高的哨兵。只不过郑轩毕竟是方世镜亲手带出来的,想必是后者操心得狠了,才特意先给他介绍对象。


“方队,别再给我介绍了…我只想好好打仗,”他嘟囔着,“打完就回去当个普通人…好吧,别这么看着我,我知道不可能。”


“你该明白一个未结合哨兵在前线有多危险。近年来敌军在战场上投入了大量向导,那些精神攻击你捱得了一次,捱得过第二次吗?”


“可是你介绍的这些姑娘都还很年轻……”


“你也不老啊。”


郑轩一时语塞。


方世镜微微叹气,终于决定拿出杀手锏。他在那叠简历里抽出了最下层的一张。


“这次有一个向导,和你的同步率很高,初步估计在80%以上。喏。”


郑轩并没有去接,只是抬起眼皮扫了一眼。看到上面盖着一个明晃晃的“S”,不由得惊呼:“我去…S级向导,这也舍得分配给我?”


他的实力评价为A级。尽管也是数一数二的,但塔里不乏未结合的S级哨兵,按常理来说,S级向导实在轮不到和他搭档……


这不会是塔里的阴谋吧?压力山大。


然而方世镜的下一句话彻底堵死了他。


“是他自己向上级申请,想和你…你知道的,S级的特权。”


迎上方世镜的目光,郑轩把已到嘴边的拒绝咽了下去。他抓了抓头发,良久才颇为难地开口。


“好吧,……我试试。”




下楼,左拐,经过了三个房间,郑轩在交流室的门口停步。他做了个深呼吸,从口袋里掏出id卡,缓缓在识别器上刷了一下。拧门把时他感觉到掌心沁了一层微凉的薄汗,有点紧张。


交流室很小,是恰好能容纳两个人的空间,里面横放了一张长桌;一面紧挨着墙,另一头是狭窄的通道。以往找公共向导做梳理时他也来过这里,但相亲还是头一次。他知道房间的角落有个不起眼的摄像头,媒介人在办公室能看得到这里发生的一切。——为了防止出现突发状况。


桌子对面已经坐了一个人,正低头翻阅一本蓝色的笔记。显然,这就是那个可能成为他未来向导的人。


竟然是个男人啊……这可真够少见的。郑轩拉开那把空椅子坐下。他倒是不排斥同性恋啦,不过男性向导稀缺得很,更别提这还是个S级的,堪比国宝大熊猫了,饶是像郑轩这样一贯没干劲的人也忍不住振奋了一下。


“你好,我是郑轩……”


话说了一半,他突然觉得对面的人长得面熟,禁不住多打量了几眼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对方说着,合上手里的笔记,抬起头正视着他。“还记得我吗?”


那是再熟悉不过的一张脸。五年的岁月,对少年来说是漫长的,足以使他褪去年轻时的稚嫩。然而对于五年来几乎每一夜都能梦到对方的郑轩而言,——


记得。怎么会不记得?郑轩心想。就算再过五年,我也记得。


他叫出对方的名字。


“喻文州。”


记忆似乎随着这脱口而出的三个字涌入脑海。


那是还没正式进入塔的时候。郑轩初步显露出了分化迹象,被分配到蓝雨军区的圣所参与预备训练。当时他的室友就是喻文州。


后者的精神力相当弱,训练成绩也一直在末尾徘徊,以至于许多人都猜测他将来会是个“伴侣”而非向导。


……没想到,他竟然分化成了向导。还是S级的。


好久不见。郑轩忽然觉得嗓音有些干涩,他干巴巴地吐出这几个字,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,就被喻文州的动作打断了。


对方将手轻轻覆在他的手背上,微热的温度通过皮肤传达,精神触梢也同时试探着靠近他的精神屏障。郑轩自认为自己的屏障强度在塔里算得上是数一数二,然而,对方的精神触梢几乎只遭到了一瞬间的抗拒,就顺利地与郑轩的世界相连接。紧跟着,他的精神图景彻底暴露在喻文州眼前。


该说不愧是S级向导吗……郑轩恍惚地想。


向导的精神触梢在快速膨胀,编出一张无形的网将郑轩层层包裹起来,然后渗入。喻文州的诱导力不负他S级的评价,做这些事的时候郑轩没有感到任何不适。他不紧不慢地把郑轩那些紊乱的触须理顺,像五年前、曾经无数次替郑轩擦干湿漉漉的头发一样,细致体贴。


眼睑没由来地颤了一下。他抬眼去觑喻文州,对方却似乎没注意到哨兵那微不可察的动静,仍阖着眼专注于清理。郑轩的精神图景在他面前呈现为一片辽阔的空间,除却头顶湛蓝的天空,就只有无边无际的荒原——再远些的地方倒是好像有个别的什么。不过此时的荒原上笼着一层薄雾,使他看不真切,只能感受到一个模糊的轮廓。


郑轩迫使自己放松下来。


这还是他第一次和未结合向导进行精神接触。更何况,对象还是他年少时暗恋过的人——并且他很确信,直到现在,这份感情也依然没有改变。


-


即将从圣所“毕业”的前一个月,郑轩完成了最终分化,成为一个真正的哨兵。


按理来说他应该被调离原来的宿舍。不过,由于圣所对他室友的判定是“伴侣”——无法真正与哨兵结合的向导——郑轩的新宿舍就迟迟没有安排下来,他也乐得省去一次收拾行李的时间。


“快毕业了,”室友喻文州向他搭话,“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
“还能怎么样呢,进塔呗……”郑轩抬手搔了搔乱发,打着哈欠回复道。“倒是你,以后打算去哪里?我记得塔对伴侣的限制不高……”


喻文州笑了笑。“可能…去当个公共向导吧。”


郑轩不记得他后来又说了什么,只知道当时的自己离开宿舍,穿过大半个走廊去打水,却在中途因意外而停步了。他感觉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直接穿透皮肤,狠狠攫取了他的灵魂。实际上,这一刻,整个圣所的哨兵与向导都受到了这股力量的波及。哨兵过于敏锐的五感成为了他们致命的弱点;耳鸣,模糊的视野,刺痛的神经,世界像是被硬生生揉作一团烂泥。这些混乱的感知能够逐步摧垮人的防线。郑轩恍惚意识到那股力量是精神力,但显然不属于他,也不属于他的室友,而是来自一个陌生的、崩溃的向导。


——共感溢出。


如果他认真地上了两周前那堂理论知识课的话,应该能够明白这个名词的含义。


向导在失控之际有可能会爆发出强劲的精神力,其范围相当大,周遭的哨兵向导们很难幸免。如果是S级的向导,其共感溢出带来的后果几乎是天灾级别的。这种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攻击在战场上是相当可怕的武器,所有人都该庆幸向导无法自主导致共感溢出。


不过,即便郑轩没有开小差,也很难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。


这股精神力量不算太强,其源头大概只是个B级向导,资深哨兵可以轻松抵挡。然而不巧的是,这里是圣所,是新生哨兵、向导们聚集的地方,刚刚分化完毕的哨兵们还未掌握建立起屏障的关键,几乎是毫无抵抗能力地被这股力量击溃。更不用说现在它的源头离郑轩有那么近。郑轩踉跄了一下,彻底失去对身体的控制权。


紧接着,他觉得自己似乎跌入了无尽深渊。


“哗啦”的水声响起,水花在平静的海面上翻腾许久,渐渐被抹去痕迹。下沉、下沉,无数微小气泡从身边掠过,漆黑的影将年轻的哨兵吞没。水波在他身侧荡开,那种冰凉的触感真实得可怕。


要去哪儿?


——冰冷的海底。


真冷啊。郑轩心想。近在咫尺的尽头似乎永不会到来,他继续下沉着,四肢放松,几乎就要陷入睡梦。然而耳边忽然有遥远缥缈的低吟声响起,硬生生将他昏沉的思绪扯回。


是谁……


吟唱声更近了。波浪渐渐涌起,他不再是一味地下沉,而是随暗涌的波动起伏着。死寂的海中出现了鱼群。


是天亮了吗,有光束照在海面上。


-


当郑轩醒来时,只觉得一阵剧烈的头痛。医疗翼的护士姐姐从他床边经过,替他换了一瓶生理盐水。被滞留针扎破的皮肤隐约生疼,他试着张嘴说话,发现嘴唇干燥得很,声带也仿佛被烈火烧过一般嘶哑灼痛。


“放心吧,你很快就能出院了。”护士贴心地告诉他,还附上一个甜甜的微笑,“医院里整整一层都是从圣所送来的年轻人,听说现在已经停课了,你不用担心课业被耽误啦。”


我哪有担心这个……好吧,书面作业确实没做完。郑轩缓缓闭上眼,如是想到。现在他只想好好睡一觉,然而先前在精神世界里沉睡得已经够久了,肉体在阻止他的灵魂入睡。他又睁开眼,扭过头,看向床头摆着的那个正方体智能闹钟。上面的日期显示他已经睡了三天。


正在纠结于要不要想办法弄点安眠药过来时,有人推开门进来,在郑轩床边坐下。后者抬起头,刚好对上方世镜的眼睛。


“…你差点就回不来了,”他说,“我赶到的时候,你已经安全了。有人把你从"井"里拽了回来。”


井,是陷入长夜的哨兵们的精神最后所去的地方。


“你离那个失控的向导太近了,受到的波及也最大。不知道是谁救了你…”


那种坠入深海的冰冷感觉仿佛又回来了。但只持续了一瞬,就被另一种温暖而令人安兴的力量取代。后面的话郑轩没有再听下去,他进入了浅眠。


-


在医院里躺了两天后,郑轩办理了出院手续。当他回到宿舍时,迎接他的却是空无一人的房间。


喻文州本来睡在他下铺。然而原本属于他的地方、下铺床位上却空荡荡的。似乎有人在这五天里打扫过宿舍,连郑轩的私人物品也被整齐摆放好了。


他反手关上门,看到书桌上有一张用笔筒压着的便签纸。上面的字迹显然是喻文州的。


——已调离蓝雨,勿念。有缘再见。



-


“阿轩?”


郑轩蓦地睁眼,看到的是喻文州略带担忧的眼神。


刚才记忆碎片在脑中不断闪回、重现,郑轩着实有点累,但他同时又能感觉到经过梳理后的精神图景干净了许多,称得上神清气爽。


他看着对方的样子,没由来地心生一股燥意,像夏日里一簇挥之不去的焰苗,灼灼跳跃着,顺着他的四肢燃烧。他忽然极度渴求触碰面前这个向导。


——是结合热。


来得突然又猛烈。


喻文州产生了片刻迟疑,旋即他就被同样的热潮卷入。他选择了顺从欲望,再度张开触梢与郑轩进行精神接触。热烈而迅速。


这一次,迎接他的是倾盆大雨。


他微微一讶,然后发现这只是情绪波动而已,尽管它看起来很像是负面情绪。但郑轩本人显然比他清楚这是什么。


——时隔五年的重逢,要是可以的话,他恨不得给对方来一场龙卷风。


喻文州也是这时才知道,头顶那片蔚蓝的东西并非天空,而是海洋。鲸声从遥远的海底传来。这是他五年前留下的东西。


五年前的那次意外,向导暴走的力量似乎反而唤醒了他的精神力。他在走廊里找到已经昏迷的郑轩,没有任何犹豫就进入了对方的精神图景,与长夜相抗争。


他成功了。


尚且年轻的向导在暗恋对象的精神图景里留下了一段旋律。它重复了整整五年,双方直到现在才真正意识到,正是它一直在悄悄阻止其他向导与这个哨兵接近。


他们的精神触梢紧密相连,现实与精神图景交错着。优美的脊线、光滑的皮肤和连绵的雨,没有什么能比这些更挑起欲望了。


大雨过后,热意如潮水一般退却,高同步率的共感是他们已经完成结合的标识,无论精神或肉体。喻文州睁开眼,湿漉漉地和郑轩对视,后者叹了口气。


“压力山大…原来是你。”怪不得这么多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向导,原来是自己早就被绑定了啊!


不,或许该说…果然是你。


喻文州忽然觉得很轻松。他悄悄握紧对方的手,笑着回答道:


“——所以我来对你负责了啊。”


-END-

评论(3)
热度(24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愚者吃鱼|Powered by LOFTER